商学院顺利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4-02-29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马萌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2024年2月28日13:00点,商学院在实训楼101教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商学院院长方荃、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副院长耿洁、院长助理熊高强以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方荃主持。

首先,方荃对本次大会作了简明的概要,强抓两个重点,其一是安全责任工作,谈及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强调了商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要落实好安全工作,提高警惕,防范安全隐患;其二是教育教学的推进工作,包括学科竞赛、教学运行相关工作等。

接着,耿洁和顾元兵分别对以上两个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耿洁强调了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及日常教育运转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根据教育教学布置正常到岗,特殊情况需提前钉钉申请,关于实验、实训、实践课程教室的安排,应以系统选择记录为准。辅导员班导师要及时掌握学生选修课情况,并对没选够的学生进行信息汇总,要确保各位学生知悉重修课程的相关变动,全体教师要关注学生实习、就业相关动向,鼓励学生报考有利于就业的资格证书从业证书考试,做到全过程把握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动态,督促学生毕业论文的顺利进行。关于本周末的补考,各位教师要认真对待,服从监考安排,遵守监考纪律,严肃学生考风考纪。另外,耿院长提醒各位老师要重视教改工作,积极申报课题,反馈工作成果,同时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

顾元兵提到,教职工在关注岗位工作质量的同时也要关注心理健康素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对于学院消防安全问题,目前已经成立安全领导小组,由学院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牵头,按岗位逐级建立责任制体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订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对出现的安全问题出具整改通知单并提交反馈报告。还强调了电动车管理规范、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规范、教师办公室、实验室等用电规范安全问题,建议后期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关于耿洁上述提到的实验系统问题,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章老师作出了详细说明,章老师明确了实验系统的使用规范和申请要求,强调了实验学时和实验室使用率的统计要求,提醒各位老师及时核对个人账号内承担实验任务信息。

最后,方荃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职工绩效考核方法,鼓励全体教师重点关注科研积分,积极申报课题,提高科研能力,专注高质量论文的撰写;督促教师注意试卷的命题、保密、批改、登分和保存归档等问题;希望教师关注学院产教融合工作,打造学院品牌专业,鼓励学生完成毕业实习的就业转化,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让全体教职工更加了解商学院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使每位教职工更加明确现阶段的教学教育发力点和未来的教育教学规划,为学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了充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