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同发展,向深向实育人才——博西家电与我校举行校企合作项目交流

2023-11-01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王鹏飞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2023年10月31日下午17时,博西家电&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企合作项目交流会在我校实训楼520会议室举行。博西家电高级副总裁刘禕、中国电商销售总经理吴澄、销售业务拓展高级总监陈晓敏、客服公司电商导购总监周丽娟、人力资源总监李佳佳、客服公司联络中心总监任萍、人力资源职业教育经理纪秀青、客服公司电商导购能力与发展经理笪敏敏等高层管理人员来访,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赵雪琴、副校长陆汉栋、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庄林、教务处副处长芮忠宁、学工处副处长陈新新、商学院院长方荃、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商学院副院长耿洁以及项目学生代表徐丹燕出席了本次会议,副校长陆汉栋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赵雪琴首先对刘禕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博西家电对我院毕业生实习实践与人才培养工作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赵校长就学校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机制、实习实训规划及产学研发展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实现企业和高校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刘禕对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肯定,对于我校提供的完善硬件设施和周到的后勤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贯彻立德树人理念,通过校企协力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表示高度支持。同时,她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徐丹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总结了20天的实践锻炼,从“学、思、幸”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在“学”中系统巩固了专业营销知识;在“思”中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及发展方向;在“幸”中表达了对学校和企业提供如此难能可贵的实习锻炼机会的珍惜和感恩。

会后,在陆汉栋的陪同下,刘禕一行参观了我校商科实验教学中心,考察了商学院学生实习实训的工作环境、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状态,就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对我院学生在实习实践过程中表现出的“勇于突破、善于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巩固了我校与博西家电的合作,为学生、企业和学校之间搭建起了三方共赢的平台。今后,我校将继续通过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训基地,将企业“引进来”、把学生“送出去”,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平台,密切合作关系,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力争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