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学生赴网易数字产业基地开展认知实习活动

2023-06-01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刘欢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对行业的认知,5月31日,商学院组织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22级学生,在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张李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师包小萍、刘欢的带领下,前往网易数字产业基地开展学生认知实习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网易数字产业基地展厅,全面了解了网易数字产业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到了企业数字化发展带来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基地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展示了网易有数BI的操作流程。有数BI是网易推出的面向企业客户的可视化敏捷BI产品。有数BI拥有数据填报和自助式商业智能分析产品,能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数据填报、多维分析、大数据探索、实时大数据展示等。

基地负责人黄征宇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数字化如何赋能企业转型、大数据的应用流程、大数据对企业业务的影响及未来的前景展望,并与同学进行现场交流与讨论,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该次认知实习活动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了学生对企业大数据技术、数字化转型的感性认识,为下一步学习专业技能、提高职业素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