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商学院与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共建战略合作

2023-06-02发布单位:商学院作者:刘宇桦编辑:王鹏飞审核人:顾元兵

为加速高校金融人才高质量培养,提升学生就业覆盖面,促进校企合作共赢。6月1日上午,商学院与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就校企合作展开交流。出席本次会议包括南京理工大学对外交流与培训处处长朱天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元兵,商学院教学副院长耿洁等。

会议开始,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宋勤主任,就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金融行业就业形势展开介绍,并重点提出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与学院双方展开战略合作的意愿。宋勤表示,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将大力推进高校金融人才储备基地项目开展,为高校金融人才开设金融业务实操实践课程,邀请金融行业专家、岗位优秀员工亲临课堂,传授岗位实操技能,分享行业从业经验,传输职场心得体会,树立金融行业择业意识,培养高校学生金融行业应知应会实践技能;对在校大学生开展金融行业就业形势分析、对口专业行业选择等相关讲座,增加银行业岗位展示度,提升在校生对金融行业就业意愿,精准在校生对于金融行业认知度;在提升在校生专业实践技能和金融行业就业的基础上,推荐有意愿在校生前往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相关行业实习就业等等。

接着,双方就学生选拔、实训模块、证书颁发、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最终就战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商学院将继续探索高校教育与行业协同发展的合作模式,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加强与行业合作,实现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