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工作布置会

2020-05-13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经济管理学院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5.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A115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布置会。学院副院长方荃、副院长黄娟、院长助理熊高强、系主任耿洁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方院长主持。


首先,王鹏飞代表党总支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和要求。学生工作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在校学生实行“一天三查”、进出校门严格管理制度,对于毕业生管理方面,也要做到毕业流程的梳理和明晰。同时,也布置了大二、大三学生的返校安排和要求。党建方面,目前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党建工作转线上进行,要创新党建的方式。


随后,方荃就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级层面上,一是要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的总结,并着手筹划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根据学校科学治理年的要求,思考学院如何从经验治理转向科学治理。学院层面上,布置了专业综合评估、一流专业申报、会计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方案、经管综合实训中心整体规划、新专业申报等学校重点工作。她强调,在学校转型转设关键时期,各位同志都要有危机意识,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各专业也要在人在培养模式上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和创新。最后,黄娟同志就相关工作的项目组工作制、本学期期末线上考核、毕业论文的答辩和1+X证书的申报情况等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本学期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工作重点和新的工作方式,鼓励效率、兼顾公平,明确了学院和教职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在新的工作方式下,教职工更能发挥个人特长,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以推进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