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经管在行动

2020-02-24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黄文涛、李思棋、汤锦程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江苏省教育厅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为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按照学校整体工作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准备,积极应对。为确保在线课程质量,全体教师精抓实干,集思广益,多管齐下;各专业分工合作,层层把关,做到教学处有指引,各年级有方案。针对线上教学,各门功课具备详细的教学计划和方案,针对性强,组织完善。

面对疫情的考验,从关注学生身体状态到关注学生学习进度,经管学院全体师生毫不退缩,群策群力。一方面,辅导员每日在微信,钉钉等平台中了解学生的身体情况。微信里每个同学的一句“身体健康,无情况”是老师最大的放心。另一方面老师们也不畏困难主动学习,积极探索,借助慕课、微信、钉钉等软件进行网络教学。


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课前学院教师检验课程文件,提前试播,确保音频视频能够正常播放。课程中教师按照教学计划,有序高效的进行了教学并与学生连麦互动,提问作答,确保了学生的上课状态和上课质量。课后教师在平台上布置作业,督促学生对课程内容进行回顾复习,对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测。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保证了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打开线上教学平台,直播间里传来的是老师们熟悉的声音,安坐家中的学子默默紧跟视频内容,开展学习。课后的一句句“老师辛苦了”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师的辛勤劳作的满满谢意。看着学生们的留言,老师们心里也暖暖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即使没有面对面授课,即使受到空间等多种阻碍,经管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子们的学习热情没有减少,也没有因为疫情而停下学习的步伐,反而在疫情中体会学习的可贵,更珍惜学习的机会。

春寒未退,在抗疫一线的大后方,师生以自己别样的方式奋斗在学习前线,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必将迎来最后的胜利,期待最后在校园的重逢。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