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忆初心 四亮担使命 ——经管学生一支部开展“四重四亮”党日活动

2019-10-29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作者:王鹏飞编辑:黄文涛审核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为了响应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025教学楼C-11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四重忆初心、四亮担使命的党日活动。经管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同志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四重”忆初心、“四亮”担使命,按照其具体内涵,活动又开展为: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四个板块。


首先开展的是第一个板块——“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从入党志愿中重忆当年的坚定信念和入党初心;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全体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支部书记王鹏飞同志领读入党誓词。其次是第二个板块——“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回顾入党经历、牢记入党时间、回忆入党介绍人、想想当初为什么入党、想一想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并由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谈了自己入党的初心。然后进行的是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的部分,支部书记为新入党同志佩戴党徽佩,并由路遥同志赠予入党寄语。她认为此次党日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响应,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刻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要时刻牢记使命,让自己切实为自己的国家、社会、学校、同事同学做实事,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且全体参会同志签订了《党员(积极分子)公开承诺书》,并在公告栏公示。最后的一项是“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该项活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共产党员标准的八项条件。并以适当的方式在党员同志所在岗位公布党员姓名、职务、岗位职责、联系方式,统一规范服务标准。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将“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的烙印在我们的思想里。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