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校园亮点

喜报:我校“助宁村游”实践队获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

2022-12-0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陈冬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11月30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开展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网络展示等环节,我校陈冬、谌卉珺与陈修玮老师指导的“助宁村游”实践队成果《南京乡村红色旅游线路的方案设计与宣传推广》,荣获“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荣誉。

此外,11月,在“2022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文化科技卫‘三下乡’社会实践表”中,“助宁村游”实践队还荣获了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助宁村游”实践队,由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省一流特色专业)师生牵头组织,30位成员来自校团委、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电光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实践队调研了南京50个乡村,开展了乡村红色旅游的线路、绘图、短视频、海报、推文、H5等的制作与宣传,助推南京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红旅特色品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实践队项目受到了《人民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南京日报》、学习强国、紫金山新闻、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青年网、团学苏刊等多家媒体与平台关注报道。

“助宁村游”实践队,为我校品牌实践团队,2021年荣获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百强团队2022年继续获得省优秀团队,并更上一层楼,跻身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未来,团队还将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工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2022年,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党史学习实践、理论宣讲实践、国情观察实践、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实践等为主要内容,集结社会实践团队共100支,其中聚焦34个重点项目,约有千余名师生奔赴全国200多个地区,深入了解与发掘探索,身体力行,亲身探索,用心感悟!

我校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励学笃行”的校训,弘扬“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充分发挥优秀实践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