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紫金荣誉

新专业建设进行时·金融科技 ——商学院教师参与高校金融教研创新沙龙并交流分享

2022-05-2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商学院编辑:赵阳璐审核人:朱兵

2022年5月21日14:00,在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商学院院长方荃、副院长耿洁、金融科技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了由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广东金融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2022高校金融教研创新云端系列沙龙,并在沙龙之后参与了由多所开设金融科技专业高校共同研讨专业建设的会议,耿洁在会上做分享交流。

会议中,各高校金融科技带头人就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的经验、心得体会或痛难点进行交流。耿洁就我校金融科技在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分享,表示金融科技专业建设需要在摸索中不断前进,在社会各界力量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汲取其他优秀高校的经验做法,加快对我校金融科技专业的建设,以培养适应新时代金融业发展需求的金融科技人才。

最后,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李建军表示,金融科技专业是金融学与信息科学、智能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新文科专业,各高校可以依托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实现专业共建,推动教学改革研究,开拓专业课程建设,探索课程思政创新,建设系列教材优质教材,打造金融科技金课集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