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紫金荣誉

电光学院学子在第四届(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12-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电光学院办公室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我校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师张晨和谢云联合指导的学生周亚南,独立组队,获得东部赛区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届竞赛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于2021年11月7日结束,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共有来自全国五大分赛区的2781支队伍参赛,参赛本科生及研究生人数共计7244人,涉及326所高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参赛作品覆盖芯片设计、数据安全、工业控制、智能家居、智慧交通、家居安全、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旨在提高同学们工程实践能力的同时,关注国家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科技强国,圆梦有我”的大赛精神。

大赛涉及专业众多,层次丰富,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国内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对于本科成员组队参赛有较大的难度。大赛采用组委会指定方向、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选题需要有特色、有创意、有工程背景或应用价值,专家组根据参赛作品的完成度、创新性、难度及文档质量、答辩状况等情况进行评奖。我校电光院共四支队伍入选,与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最终周亚南同学荣获东部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属于教育部发布的国家级赛事之一,由中国电子学会组织举办,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应用领域的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系统软硬协同优化、应用方案设计等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产学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