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紫金荣誉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荣获佳绩!

2021-11-2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电光学院办公室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和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中有3项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省共有4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482项,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285项进入决赛。我校共有3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项作品均获得奖项。强宇宁、王倩倩、王泽辉的“静电检测与消除装置”获得三等奖;郑凯文、张骋烯、李泽彤的“常见光源的光谱与色温测量装置”荣获三等奖;周高缜、宋子韵、姜玉婷的水滴“悬浮”、“倒流”演示装置荣获“三等奖”。

竞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会议对参赛作品进行实时展示、陈述和答辩。评委根据科学性与先进性、创新性、学生参与程度、规范性和可实施性五个维度对作品进行评分。根据赛题和报名情况,将评委和选手分为7个答辩组同时进行评审。

本届物理竞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省各高校教师之间的教学改革交流、学生之间的科技创新交流;培养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科学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可以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工作的不断发展,提高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