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校园亮点

喜报|祝贺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0-10-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电光学院办公室编辑:王偲审核人: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竞赛意指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2020年8月,我校电光学院周月娥、王玉珏俩位老师指导我校学生任治洲、陈銮銮、赵苏龙、俞建国、刘开元组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与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知名985、211高校同场竞技。最终,他们的作品“多功能太阳能雨伞”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创意组三等奖”。同时,本作品已经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获奖作品介绍

作品名称:多功能太阳能雨伞

作品简介:设计本产品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本产品针对当前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地摊经济的背景下,给地摊商户提供遮阳挡雨的同时内置智能风扇在高温天气可以给使用者提供清凉。另一方面,本产品利用太阳能辅助发电技术,方便商户夜间进行销售活动提供充足的照明。在一定程度上节省电能,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本产品以物美、价廉、轻便、节能减排的品牌理念展示在大众面前,期望能够得到大众地摊商户的认同。

获奖作品样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