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0-06-18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王偲审核人:

亲爱的家长:

  您好!

  这是来自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的一封信。从您的孩子进校起,我们一直给予默默的陪伴和积极的关注。通过普测,我们认识了性格迥异的各位孩子;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我们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品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我们给孩子全面营造健康、快乐的校园氛围;通过心理咨询,我们为有心理问题或心理困惑的孩子提供帮助。我们一直致力于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工作,我们和您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孩子健康地成长成才。但是关于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还需要您的配合。现在,我们就把亲子互动中存在的问题和您做一个沟通。

   我们每一个家长对自己的孩子都有着殷切的期望,但是有时候,在亲子互动中我们会不自觉的把这种期望变成一种焦虑传递给孩子,让孩子感到过高的压力,对自己的学业和未来产生巨大的焦虑。大学阶段是孩子心理逐渐成熟的时期,但是仍处于心理未成熟不稳定和不平衡的阶段。他们的自我意识骤然增强,伴随着认识、意志、情感、个性等主要的心理过程和心理特征处于一个动态的调节过程。家长在孩子心理变化波动最大的时期,要格外关注和尊重孩子自主性和自控性的提高。对于大学阶段的孩子来说,他们在校的每个时期都有要面对的不同压力与问题,例如新生开学期间的适应性问题、高年级时面临的就业压力,以及可能存在的紧张人际关系等等。家长可以定期与孩子沟通交流,更多的时候要扮演好倾听者的角色,让孩子在经历挫败或面对挑战时能够感受到您永远的支持和温暖的陪伴。

   若您观察或发现您的孩子出现一些异常的心理和行为,请及时和辅导员和校方沟通,以便家校合力尽早介入,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同时,我们向您推荐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开通的大学生心理热线(025-58255200)和开发的“苏心”心理自助互助平台。当您在亲子互动中存在困惑或您的孩子存在心理问题需要求助,都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更可以在“苏心”APP这个资源库里找到有用的心理测试、有益的心理课程和有爱的咨询师。

   亲爱的家长,为了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相互配合,一起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2020年6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