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别样云答辩——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20-05-1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周成编辑:王偲审核人:

513日起,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工作会议精神,经济管理学院陆续开展线上毕业论文云答辩,为了确保线上云答辩的顺利开展、质量只增不减,经济管理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2月份开始,经管院论文指导老师通过钉钉、微信、QQ、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反复、多次对学生进行小组指导和个别指导,经过学生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绝大部分毕业生本月上旬陆续开始提交定稿论文,做好了毕业论文答辩的前期准备工作。

4月下旬开始,每个专业陆续成立多个论文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由3位教师组成,并设答辩组长和答辩秘书,每一个答辩小组约有35-40名学生。

511日,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副院长黄娟还专门对线上论文答辩进行规范性的指导和要求,从线上答辩的测试准备、平台选择、学生组织、材料收集和答辩评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培训,确保每一个答辩环节都零失误。


518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第三组在行政楼404办公室进行了线上云答辩。第三组三名答辩老师分别为南京理工大学经管院朱必祥教授、答辩组长方荃院长和答辩秘书周成老师,该组有32名学生,于当日的上午、下午两个答辩场次全部答辩完毕。


上午8:30,答辩秘书就已经到校开始答辩准备工作,分别召集了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以及答辩老师开了短会,将详细的答辩流程进行了讲解。

上午9:20,答辩秘书按照答辩时间表,召集排序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答辩学生进入钉钉视频会议候场,并再一次检查和准备好答辩情况记录表等材料,同时做好答辩录屏的测试与准备。

上午9:30,第一位同学方继锐正式开始答辩,该同学首先进行论文自述,自述的内容主要包括毕业论文的研究对象、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


自述结束之后,三位答辩老师针对陈述内容,进行专业点评,并分别提出问题,三位老师在认真听取答辩学生回答的同时,也在认真地进行记录,在答辩学生全部回答完毕后,三位答辩老师随即对该同学的论文答辩综合情况进行了打分。


下午4:30,人力资源专业第三组32名同学全部答辩完成,同学对们论文答辩都怀着饱满的热情,三位答辩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答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当天答辩的全流程都进行了录屏,便于对答辩内容更好的保存和追溯。

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在线云答辩平凡而又特殊。以上只是经济管理学院众多专业毕业论文答辩的一个缩影。虽然云答辩有可能面对网络故障、视频故障、语音故障等众多问题,但在线云答辩却是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学生按照要求顺利毕业的应时之举,答辩地点、答辩形式虽不如往常,但标准不改变,学术精神不改变。通过此次答辩,帮助学生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养成对学术的敬畏之心。收获一段难忘的毕业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