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我苏网等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报道我校模拟政协提案获奖

2020-04-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陈冬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3月21日,团中央发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示,高校组中,江苏省共有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南京大学、淮阴工学院3所院校获得优秀提案奖我校获奖的《关于优化高铁“学生票”有关制度的提案引起诸多媒体关注,近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我苏网、紫金山新闻、龙虎网等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集中对模拟提案团队进行了采访报道。

3月30日,中国青年报在对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提案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深度采访基础上,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平台,发布了题为《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为优化高铁学生票制度出谋划策》的报道。3月25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在我苏网发布了题为《坐火车享受优惠太复杂大学生写模拟政协提案全国获奖》的报道。3月25、26日,南京日报对获奖团队进行了采访,并在南京报业集团新闻客户端紫金山新闻、龙虎网发布了题为《建议优化高铁“学生票”制度 南理工紫金学院模拟提案获全国大奖》的报道。


新闻报道对我校学生在参加该活动中表现出的家国情怀,学子担当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对“综合考量运力与效益,适当放开高铁学生票使用时间、使用次数及乘车区间限制,取消学生票优惠磁条,实现身份证实名制验证,简化购买和使用过程,试点高铁学生票优惠价格弹性化”等提案建议评价甚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南京理大学紫金学院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继续做好“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知识应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立体化思政教育。

本次获奖的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作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评估星级专业,校重点专业,始终坚持“学经世济国之道,以善政天下;用宏观微雕之术,为良治中国”的办学愿景,承接了南京市20多次政府民意调查项目,与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江苏文投、栖霞区团委、区宣传部等单位合作,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省“力行杯”社会实践大赛、江苏省全媒体创作大赛、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等比赛中屡获大奖。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开设了新媒体运营管理、行政人事管理两个专业方向,直面职业需求注重培养学生策划与写作、行政与人事、新媒体传播与应用、调研与分析、社会服务、政策分析六大能力,考研与就业前景良好,近年主要考取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研究生,毕业后者主要从事公务员、行政人事、新媒体运营等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具有工匠精神的紫金公管教师团队与学生们,凭借着努力、实力与情怀走出了一条工科院校文科专业的硬核创新发展之路。

部分媒体相关新闻稿转载如下:

中国青年报,《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为优化高铁学生票制度出谋划策》,

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2003/30/share358551.html?t=1585549372&from=singlemessage

2.中国共青团网、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为优化高铁学生票制度出谋划策》,

http://qnzz.youth.cn/qckc/202003/t20200330_12262764.htm

3.我苏网,《大坐火车享受优惠太复杂 大学生写模拟政协提案全国获奖》,

http://www.ourjiangsu.com/a/20200325/1585123338512.shtml?from=groupmessage

4.紫金山新闻,《建议优化高铁“学生票”制度 南理工紫金学院模拟提案获全国大奖》,

http://m.zijinshan.org/news/2217444301584317601

5.龙虎网,《建议优化高铁“学生票”制度 南理工紫金学院模拟提案获全国大奖》,

http://news.longhoo.net/2020/njxw_0326/405528.html?timestr=15852122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