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媒体聚焦

我校团队提案荣获团中央 2019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2020-03-2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陈冬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我校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所有教师共指导10个团队,其中陈冬、谌卉珺老师指导的团队(朱旻昊、莫凯乐、顾东升、李嘉、董润源)提交的模拟政协提案《关于优化高铁“学生票”有关制度的提案》,经系、院、校团委、团省委逐级选拔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审会终审等环节,历时7个月,最终荣获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由团中央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环保、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全国共有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经各省级团委审核,推荐1884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497件作品参加终审,最后高校组中江苏省共有2所院校,即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与南京大学的作品荣获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打造以“学”为中心的专业建设“紫金方案”,构建“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知识应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立体化思政教育体系,致力于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本次获奖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作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和专业评估星级专业,始终坚持“学经世济国之道,以善政天下;用宏观微雕之术,为良治中国”的办学愿景,学生们通过扎根田野、接触实际、深入百姓、认真思考,以青年视角、理性思维关心人民、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关心未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公心、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