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以程序员之名,共同战疫

——计算机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华为开发者大会和战疫精英计划

2020-03-1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李婷婷 帅辉明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20年2月28日一年一度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系列活动的第一项DevRun Live开发者沙龙正式启动。该大会是华为面向ICT(信息与通信)领域全球开发者的年度旗舰活动,由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大会以网上直播的方式呈现。大会精彩内容有:线上大会、每周一期DevRun Live开发者沙龙、战疫精英计划等,同时大会邀请了OpenStack、华为开源、Linux基金会、华为云&AI、Apache、华为芯片的众多演讲嘉宾在线直播。

  计算机学院在收到大会邀请后,从2月初就开始积极组织宣传,分配角色与落实任务,准备参与此次盛会。2月28日,来自计算机学院IT工作室的70多名师生在家中通过网络参与了此次大会的第一次开发者沙龙活动,在学习华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最新技术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了居家学习的内容,多渠道落实了“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模式,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科技视野。后续计算机学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每周一次的开发者沙龙和3月27日的大会线上直播活动。

   此外,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李婷婷等同学积极运用IT技术助力战疫,在家不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自主开发了一套基于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疫情上报软件,目前该软件已经报名参加了此次大会的战疫精英招募计划。

   莘莘紫金学子,努力学习与创新,在人生道路上不断进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