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校园亮点

“一流专业建设大家谈”教学午餐会顺利举办

2019-10-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王素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9月25日中午,本学期第一期教学午餐会在行政楼201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一流专业建设大家谈”。会议由教务处谌卉珺副处长主持,陈仁平副校长、各单位报名教职工到场参加。

今年6月,我校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4个专业获评为“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获批数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第二。同时,近年来有11个专业全部通过省专业综合评估,其中4个专业被评为星级专业。在此基础上,获评和参评专业的部分教师参与本次交流,分享经验、总结不足。

会计专业葛广宇老师提出,此次参评让他体会到专业建设中有三个方面非常重要,即组建一支高水平的应用型专家团队、教材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黄娟老师感受到,我们的教师完全有能力做好课程建设。在与企业的联系中发现,知名企业已逐渐开始接纳独立学院的学生,下一步将努力促成优质的校企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朱惠娟老师提到,在专业建设中,南理工教师对专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非常大,和南理工教师长期建立良好关系十分必要。

机械工程专业刘艳艳老师提到,通过专业评估,教师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专业建设中的短板,并已开始思考求变,希望通过迎合社会和市场需求来改变现状。工业工程专业教师也纷纷发言。她们认为此次参评是一次梳理和检验专业成效的机会。参评工作让专业团队更有凝聚力。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专业建设中的不足之处。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陈冬老师认为,获评一流本科专业固然可喜,但更应考虑的是如何对标达标。孙必胜、刘玲老师也先后发言。他们肯定了专业评估的重要性,认为评估过程就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过程。在材料整合中,凝练专业特色尤为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