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 025-85786122、025-85786088
          025-85786089、025-85786033
传真: 025-85786132
招生官方QQ群: 1085168521

升学就业

  • 当前位置:首页   紫大风采   升学就业
  • 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2020-07-02发布单位:招生网作者:发布人:招生办审核人:

    加强就业指导 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就业工作的执行力。我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将其列为“一把手工程”,成功构建了“校领导抓基调,学工处统筹协调,招就科服务管理,各分院推进落实”的就业工作体系,营造了“全校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的良好氛围。

    学校将对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培养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环节,以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为平台,贯穿四年进行。第一学年以自我和社会认知为引入,通过专业介绍、主题班会等方式,重点发掘职业兴趣,建立自信,科学地制定职业规划和大学期间的学习计划;第二、三学年通过各类专业课程、能力培养等训练来提高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组织相应的就业能力培训,并提供暑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训的机会;第四学年根据学生个人选择的发展方向,进行创业、求职面试方面的教育和辅导,开展实质有效的专场讲座。“授之以鱼”的同时更是“授人以渔”,为其日后顺利并有质量地创业、就业助力。

    学校大力加强就业服务与管理,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效性。每年通过举办招聘会、校企洽谈会等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实行全程化、个性化,切实帮助毕业生选择就业目标、制定就业计划、落实就业去向,针对研究生复试、村官考试等进行专题指导。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已取得丰硕成果,连续多年年终就业率达到95%以上,升学率保持在10%以上,考录比高达50%针对每届毕业生学校定期召开三场校内大型专场招聘会,并举办小型地区专场、院系专场招聘会,每场招聘会通常有约170家单位到校现场招聘。自2007年开始学校每年牵头在南京市人才市场举办“独立学院专场招聘会”,高质量的参会单位通常有300余家。在考虑招聘会规模和数量的同时,注重知名企业的比重以及招聘岗位的质量。一大批毕业生被中铁集团、中国石化、中烟集团、中天科技集团、中煤科工集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上海铁路、南京地铁、杭州地铁、无锡地铁、成都铁路等轨道交通行业;国有四大银行、邮储、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南京证券等金融行业;国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等大型医药行业单位录用通过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实际录用,学校毕业生生源在就业市场中具备一定的影响,使进校直接召开专场校园招聘会的单位日益增多,其中不乏国内外优秀的知名企业:国网集团、各大银行、中电电气、安联集团、京信通信、昆山仁宝、途牛科技、阿里巴巴、南方航空、南京地铁等。单位进校招聘后对学校毕业生非常满意,经常出现批量录用的现象。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基地建设,现已与省内多个地级市人才市场,如南京市人社局、无锡市人社局、昆山市人社局、南通市人社局、宿迁市人社局等建立合作关系,与众多用人单位共建就业基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