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冯兆林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业硕士

2021-03-31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我校计算机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大学生退役士兵冯兆林,以士兵计划总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成功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信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专业硕士,是计算机学院今年第一个确定被985高校录取的研究生,特此喜报!

提起那段准备的时间,冯兆林仿佛回到了部队训练的状态当中,整个人瞬间就打起了精神,滔滔不绝地聊了起来。“决定考研不是犹豫徘徊的做心理战,而是实际行动的去做一道又一道题,像我从711号那天正式开始做考研的第一道题。”至今能够清晰记得自己下定决心是哪一天,就已经隐隐约约地证明了他今天的成功并非空穴来风。后知后觉的冯兆林是在一次与共同退役的战友偶然地交流中了解到了士兵计划有考研加分政策。于是短暂的心理挣扎后,即使时间紧迫仅有数月,他还是选择拼搏一下。

由于有着参军入伍的部队作息规律,退役的冯兆林准备考研过程中几乎每天都要花费十几个小时的时间疯狂弥补自己与竞争者的差距,部队的军事化管理不仅帮他打磨了一个好身体,同时还帮他养成了规律的作息习惯。回忆中他多次提到这段时光对他的影响意义非凡,非常幸运能够有过这样一段独特的经历。因为这段时光让他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有着比常人更加经久不衰的耐力与强健的体魄。

每个人都不是机械化的机器,会有情绪,会累,会懈怠,有懒惰心理,可曾参军入伍的冯兆林却很少因种种原因而停止前进的步伐,并且不断带动身边人一同前行。“我也会有很多负面情绪,可我会找一个适合我的学习环境,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和他们在一起各种负面因素就会少很多。”或许是因为在部队中习惯了群体生活,冯兆林会更多和研友们同在一个自习室共同学习,负面的种种因素也随着一群人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相互交流的过程中烟消云散。他很喜欢部队那种大家庭的氛围,这种氛围即使在学习当中也让他受益良多,与众不同。说起这些经历,冯兆林像黄河水决堤一般说了个不停,不难想象他是在这件事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接受的努力的,原来这就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他曾在入伍期间每日不停耕耘。如今,他迎来了属于他的收获之年。

再次喜贺冯兆林在人生的路途中迈出了历史性的大跨步,从他的经历不难看出“当兵辛苦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并非虚言,愿大家都能了解到部队生活的魅力,积极加入其中,像他一样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