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教育  学风建设
  •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丰富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学习班暨团支书班长培训班内容,更好地指导班长、团支书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充分利用好主题班会这一抓手,提升班干部组织策划、沟通交流等班级管理能力,在新生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加强新生班级学风建设,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严谨学风,做时代有为青年

    二、活动主题

    学思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促学风

    三、活动时间

    11月3日—11月11日

    四、参与对象

    2023级新生班级

    五、活动要求

    (一)围绕“学思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促学风”主题,班会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切合实际,符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当前需求。

    (二)创新主题班会形式,不局限于班级会议,可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充分整合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组织座谈会、交流分享会、集中观影等,进一步浓厚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各分院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应广泛参与到主题班会开展工作中,做好指导工作,对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就业、升学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

    六、活动安排

    (一)参评班级推荐:由每个分院推选出一个班级参加主题班会评比,其他班级自行组织开展,各分院指导老师将参赛班级报名表(附件一)于11月7日前发送给青马工程班主任陈老师。

    (二)主题班会评比:11月8日至11月10日,各分院参赛班级进行现场展示,评委组到班会现场打分。

    (三)评分标准:

    1)主旨鲜明,紧扣主题,由教育性、知识性、创新性;

    2)班会设计合理,结构完整,与大学生学风建设密切相关;

    3)活动形式能吸引同学的注意力,能提高学生参与度;

    4)班会能够取得预期效果,班级学习风气明显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

    5)班会有一定的推广性,对其他班级有启迪和促进作用。

    (四)奖项设置:对在班会评比中表现突出的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材料报送要求

    1、参评班级提交本班活动总结,活动总结不少于800字,要求word文档,字体为宋体四号,行间距为1.5倍;

    2、参评班级提供3-5张活动图片(图片需要用文件夹单独存放并命名,图片能展现现场气氛活力,富有感染力);

    3、活动视频(2-3分钟以内)或其它能展示班会风采的相关材料。(注:此项若没有可不提供)。

    以上材料需打包成一个文件夹,统一命名为:2023级XX专业X班主题班会总结材料,于2023年11月12日12:00前将材料交至青马工程班主任陈老师处。


    “学思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促学风”主题班会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处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