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新心之火,聚燎原之势

2020-11-16发布单位: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作者:沈文涛编辑:史琼审核人: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环境,完成角色转变,培养团队凝聚力,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10月16日至11月13日,在2020级新生中开展了团体辅导大赛。

大赛分为两个阶段,10月16日至10月26日为自评阶段,10月26日至11月13日为校级评比。根据各分院的推荐和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结果如下:金融3班《增进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和英语2班《携手未来,不负相遇》获得一等奖;市场1班《心暖紫金,破冰在线》、电信2班《心灵相约,一路相随》和土木2班《走进新生活》获得二等奖;物联网嵌入式1班《心开始,新未来》、计嵌1班《我们“在一起啦”》和自动化2班《相约紫金》获得三等奖。宫育杉、朱烨晗、吴承泽、丰宇龙、潘嘉楠、孔朝阳、周靖轩、崔胜男共八名同学获得“优秀朋辈团体辅导师”的称号。李平、袁洁、濮俊伟、王丽丽、王璨共五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团体辅导通过各种活动单元让新生们以轻松愉快的的方式更好地融入到各自的集体中,满足了相同年龄段青年学生共同的心理发展需要。同时,通过本次大赛,一批优秀的朋辈团体辅导师从各分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中脱颖而出,为我校的朋辈力量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