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生团体辅导大赛圆满结束

2019-12-03发布单位: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作者:张永旺编辑:史琼审核人: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性,并执行苏教学函{2019}10号文,关于做好新生开展班级破冰团体活动的精神,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2019级新生团体辅导大赛,历时一个月。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新生接纳大学生校园环境,接受校园文化熏陶,主动融入集体生活,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此次活动分为自我开展阶段和校评阶段。

大赛围绕团队凝聚力、人际交往、新生适应等发展性主题开展,参赛班级根据各自的目标设计相应的活动。2019级新生班级最终获奖情况为:通信嵌入式1班《让心灵微笑起来》和工管6班《我心中的祖国》获得一等奖;英语1班《你我同行,风雨共进》、电气2班《破冰行动》和经贸6班《心暖紫金,不忘初心》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1班《你我同行,未来可期》、自动化1班《团队之星》和计类5班《薄荷糖行动》获得三等奖。黄泽佳、黄楠楠、邱阳、秦佳炜、陈威严、黄高远、朱乐愚、韩佳雨等八名同学获得了“优秀朋辈团体辅导师”的称号。濮俊伟、路遥、袁洁、宋诗一、王璨等五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的称号。

通过此次大赛,参与者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在很短的时间内寻找到了与他人的共同点,感受到了被接纳,并且进一步增强了自信,获得了情感支持。同时此次大赛选拔出一批优秀的朋辈团体辅导师,提高了各分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