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语言符号与跨文化研究”团队 新学期第一期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03-14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吴培编辑:陈瑜审核人:陈修玮

313日下午,人文学院语言符号与跨文化研究团队新学期第一期研讨会于实训楼420成功举办。会议由语言符号与跨文化研究团队负责人戚佳鸣副教授主持,团队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团队成员各自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以及新学期科研计划。之后,团队负责人戚佳鸣针对本科研团队建设的总目标进行2024年度科研任务分解,包含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经费到账以及学术论文发表三个方面。戚佳鸣综合考量了团队各位成员的科研基础以及学术潜力,鼓励青年教师申报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并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骨干教师申报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并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申报做出方向性引导。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团队成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刘玲副教授强调了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要紧密贴合本团队的研究方向,做好跨学科的融合。针对项目经费报销和职称晋升的具体问题,团队成员延丽霞和丁笑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验。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共享与交流为新学期科研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