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互学共进——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文法系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4-03-13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霍霆霈编辑:陈瑜审核人:陈修玮

312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文法系主任李磊、党总支副书记陈萱、法学教研组组长邱睿、法学专任教师许敏、教务秘书蒋海艳一行莅临我校人文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人文学院院长谌卉珺、党总支书记陈修玮、法律系系主任孙瑞瑞、法律系教师黄昕参加交流会。会议由谌卉珺主持。

首先,谌卉珺和李磊分别介绍参会人员和交流议题。随后,谌卉珺介绍我校和人文学院、法律系的整体概况。孙瑞瑞从法学专业建设总体目标和分阶段目标、完成情况及标志性成果、专业建设的不足和建设改革的设想三个方面对法律系做了整体介绍。

接着,红山学院李磊对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红山学院文法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红山学院邱睿从现有专业、招生人数、录取分数、师生情况、江苏省优秀校本教材(自编教材)、预计开设新学科、现阶段不足和存在的问题等角度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

最后,双方分别就现有法学专业方向及新方向的开设、课程和学分的设置、学科竞赛、学生规模扩大后教学面临的挑战、法学生普遍面对的法考与考研的抉择、法考通过率的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辅导员配比、学生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谌卉珺与红山学院李磊、蒋海艳就法学专业的师资构成、招生情况、学生培养、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交流,两校法学专业加强了沟通和了解,在专业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流分享、互学共进。今后我院将继续与红山学院保持沟通、协同发力,共同致力于培养高质量的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