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 产教融合创未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福州译国译民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4-03-06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高倩倩编辑:陈瑜审核人:陈修玮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协同育人,寻求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35日,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译国译民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实训楼409举行。译国译民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经理郑莺、高校事业部华东区域总监陈佐鹰、高校事业部商务经理吴可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谌卉珺、副院长刘玲、外语系主任万士周、英语专业负责人匡奇、英语专业教师程金瑞以及大学英语教师钱颖、高倩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刘玲主持。

首先,谌卉珺对译国译民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及外语系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办学定位、专业概况、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本次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多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随后,郑莺详细介绍集团基本情况,并阐述了译国译民集团多年深耕翻译服务领域的发展成绩,肯定了双方进行合作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对后续的友好合作和互利共赢给予高度期待。

接着,陈佐鹰就具体合作内容提出了规划建议,着重介绍译国译民集团的实习体系,包括翻译定制实习、跨境电商实习、口译实训等。

最后,双方就毕业实习、课程共建、协同育人、师资培训、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友好交流和深入探讨,并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学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为学生的专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