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2级英语和公管专业召开23-24学年春学期 第一次年级大会

2024-03-07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编辑:陈瑜审核人:陈修玮

36日中午,人文学院22级英语和公管专业学生于教C101开展了23-24学年春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辅导员陈俞余主持会议。

会上,陈老师对各教育班的总体工作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学习目标,加强校园安全意识,重视学风建设及诚信教育,注重在校文明礼仪等事宜。

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保证,是确保高校安全和稳定的必要措施。为保证学生校园安全,陈老师提出相关要求,不得在宿舍使用卷发棒、电磁炉、挂烫机等危险物品,离开宿舍必须断电。并就某小区因电瓶车充电问题引发一起重大事故为例,要求同学们将电瓶车停放在指定的安全位置,以防引起爆炸,危害人身安全。此外,陈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谨防网络诈骗,例如钓鱼网站谎称校庆送礼品、小红书、抖音等相关虚假推送,并要求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每周上课前组织好防诈骗的相关宣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对于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被骗时请及时报案。最后,陈老师倡导共同营造无烟校园、文明校园,严禁在校内抽烟。

随后,陈老师总结了各教育班上学期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应该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努力提升自我。并就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专四通过率情况进行通报分析,提醒大家做好充分准备,做到严于律己,切不可掉以轻心。对于有考研计划的学生,陈老师建议首先打好专业基础、丰富知识面,充分了解相关信息,也欢迎学生来咨询并给出意见。

接着,陈老师从上课纪律、宿舍纪律、请假纪律、考试纪律四个方面,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在上课纪律方面,要求课堂出勤率100%并提前十分钟到教室,不早退,不旷课,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在宿舍纪律方面,要求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严禁使用违禁电器,严禁抽烟;在请假纪律方面,要求外宿离宁时必须报备,并要求家长发信息告知,请病假要求附病假条,事假要求真实。在考试纪律方面,陈老师再次强调严肃考风考纪,功夫花在平时,提前进进入考场,严禁作弊。

最后,陈老师提醒大家注重在校文明礼仪文明。礼貌是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规范,也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体现。见人微笑、主动问候是最基本的礼貌,遇到老师要主动问好。上课着装不得随意,严谨穿拖鞋进入课堂。不论是现在的学习生活,或是未来步入社会,学会如何待人接物、为人处世更是尤为重要,同时这也是道德品质的体现。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学习动力,更加注重行为规范,真正认识到要将大学生行为安全和诚信教育落到实处的重要性。最后,陈老师以一句话结束本次班会——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