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 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主题沙龙第八次活动

    2023-05-18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延丽霞编辑:苗文婷审核人:陈修玮

      517日下午,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坊”主题沙龙第八期活动在教A-206举行。本期活动由人文学院刘玲副院长主持,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季璇博士主讲。人文学院谌卉珺院长以及各系教师参加了本期分享活动。

      季璇博士以《教学竞赛:方案设计与个人成长》为题,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参赛经历为切入点,从备赛经历、内容设计和收获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备赛经历方面,季老师着重强调了团队精神、关注细节的重要性;在内容设计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参赛作品,包括参赛选题的创新之处、教学内容的具体设计以及参赛作品的呈现形式等;在收获反思方面,季璇老师从教学竞赛延伸到日常教学,突出强调了创新使用教材、实践创新设计、创设高效课堂和打造灵魂课程的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季璇博士与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一一解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本次活动激发了教师们积极参加教学竞赛的积极性,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师自我成长,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