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 人文学院召开2022级英语专业分方向动员大会

    2023-04-18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宗大卫编辑:苗文婷审核人:陈修玮

     44日中午1250分,人文学院英语专业22级分方向动员大会于教A-201举行。本次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张燕主持,商务英语方向负责人张美婵、英语教育方向负责人张烨、日语教师余湘萍、商务方向教师程金瑞、22级英语专业辅导员陈俞余和22级全体班导师应邀到场为学生指导分方向事宜。

     首先,张烨介绍了教育方向相关的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就业形势、考证考研等情况,并建议同学们拓宽思路,不要盲从,要基于自己的爱好和职业规划选择方向。随后,张美婵及程金瑞介绍了商务英语方向的基本情况,并用数据和实例进一步分析了市场需求和就业形势,指出商务英语方向就业的良好前景。余湘萍也介绍了二外日语和德语的学习内容及考核要求。最后,老师们一一解答同学的疑问,并叮嘱每位同学结合兴趣、个人规划和专业就业情况等,慎重做出选择。

          在会议结束后,22级英语专业的194名同学经过认真思考,最终89名同学选择英语教育方向,105名同学选择商务英语方向,103名同学选择日语,91名同学选择德语。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起点,认准自身定位,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