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 人文学院外语系召开新专业申报研讨会

    2023-04-04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胡憬之编辑:苗文婷审核人:陈修玮

      为稳步推进外语系新专业申报工作,329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专业申报研讨会。人文学院院长谌卉珺、副院长刘玲、英语专业负责人张燕、英专全体教师和部分大学外语部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首先,谌卉珺强调了新专业申报的必要性,指出眼下英语专业生源数量逐年增加,开设新专业对英语专业学生多元化培养、教师科研方向细化及实验室建设等有重大意义。随后,谌卉珺详细介绍了申报专业所需材料和流程,分析了专业定位应考虑的诸多因素,并建议成立新专业申报工作小组,明确负责人,划分工作条线,各条线协同合作,共同推进申报工作。

      随后,刘玲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目前国内相关专业的开设情况,强调申报新专业需做好前期调研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把关,使专业定位与国家战略、区域战略、产业人才需求相契合,并做好师资队伍的培养、引进及各高校间的人才联系。

            会上教师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新专业申报和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次新专业建设研讨会明确了专业申报阶段时间、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方向以及各教师的主要任务,为此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