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 与心相约,携手同行——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2023-03-17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李晓媛编辑:苗文婷审核人:陈修玮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大力培育学生积极心理品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开展心理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我院于313日下午2点在教B101举办了“做班级的暖心使者”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健康负责教师李晓媛主讲。

      首先,李晓媛用“观察员”、“传声员”、“陪伴者”等生动的比喻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案例分析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能力和职责,让心理委员通过学习心理专业相关理论,运用倾听、理解、支持、陪伴等方法,更好地贴近班级同学,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心理援助。

      此外,李晓媛老师还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工作中需要遵守如保密、尊重、积极上报等一些重要原则,如果发现班级存在一些特殊心理现象,要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老师反馈,方便学院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协助学院及学校开展心育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树立更好地为同学服务的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班校心育沟通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