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 “推进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人文学院法律系赴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2020-12-18发布单位: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者:周雨轩编辑:苗文婷审核人:

    1217日,人文学院副院长刘玲,法律系主任孙瑞瑞、法学专业负责人黄昕及法学老师邵静程、周雨轩一行前往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进行专业建设调研。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为我校教学实践基地,双方通过选送学生前往律所实习,选派律师赴校授课交流等方式,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宋辉、高级合伙人迟桂荣、戎霞律师热情接待并精心安排了此次调研,我校毕业生代表也参与此次交流。

    本次调研中,宋辉首先介绍了江苏新高的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肯定了紫金学院学生踏实、努力、严谨的工作态度。他表示,紫金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定位准确,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和认可,希望通过深入互助合作,为紫金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同时紫金学院也为律所提供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刘玲就人文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对新高的律师事务所在协同育人方面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法律实务等多领域继续保持良性互动。

    迟桂荣律师多年来一直支持人文学院法律系的教学工作,还专门设置了“迟桂荣律师奖学金”用来激励品学兼优的法学专业学子们。人文学院特聘请迟桂荣律师为法学专业企业专业负责人并为其颁发聘书。

    孙瑞瑞、黄昕老师具体介绍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希望通过听取实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探索人才培养计划的修订,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对于专业建设,迟桂荣律师提出本科的法学教育应当以法律的基础教学为主,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建议设置专门的法律检索课程,可以帮助学生在进入社会后尽快适应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不同,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跨越。戎霞律师认为应当加强对学生法学思维和法律素养的培养,建议开设法律相关的逻辑类课程。调研还听取了我校毕业生,现在为新高的律师事务所三级律师的陈丹、李伟龙和裴麒宇的心得与建议。

    调研结束后,迟桂荣律师带领各位老师参观律所并介绍律所的发展情况。双方为加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就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展开热烈的讨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更好地深入校企合作,提升法学专业的学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