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 江苏省教育厅“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两位教授莅临马研部参观指导工作

    2023-12-08发布单位:马研部作者:李庆梅发布人:雷媛媛审核人:龚健

    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全省民办本科院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全省民办本科院校思政课听课调研工作。12月7日,省教育厅“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梅景辉教授和委员、南京医科大学陶林教授莅临我校,在教B-205教室听取了马研部外聘教师张新义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

    张新义老师以“逐梦立功新时代”为题对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行了整体总结,张老师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教学革新,借助手机在课堂上完成随堂测验,调动课堂气氛,实现师生交流互动,把手机从“课堂杀手”变成“课堂帮手”,较好地提升了教学效果。

    课后,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两位教指委委员与马研部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魏代强主任就马研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两位教授委员对马研部下一步正规化和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点和方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马研部教师将以此次迎检为契机,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进一步深化本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