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411日晚在教C202,学校保卫处组织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员培训会,特邀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区分局刑警大队屠亮警官作了《反通讯网络新型犯罪知识宣讲》的专题讲座。屠警官根据最近频发的电信诈骗案件深入浅出地揭露了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剖析了受害人心理以及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受害人心理作案,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与被骗后应对措施做了专业讲解。

 屠警官凭在讲座中用幽默的语言、严谨的专业素养、深刻的案例分析、实用的防骗策略讲解了诈骗团伙从低到高利用普通人三大需求,即安全需求、财富需求、情感需求方面进行的诈骗,对此屠警官提示:

公安机关不可能电话办案,切勿轻信对方以公检法身份提示你的相关安全问题。

②“钱生钱”风险巨大,诈骗可能性极高,警惕“杀猪盘”、炒股群等。作为大学生应该专心学习知识靠能力赚钱。

警惕网络中情感过于投入而遭受诈骗,虚拟的网络情感不可靠。

 

 屠警官强调“未雨绸缪的概率差永远小于亡羊补牢”,电信诈骗是每个人都要引起重视的问题,每个人都有性格弱点,每个人都是潜在的受害者,只有大家互相宣传、互相提醒,人人都应提高警惕,才能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还结合个人以及周围同学的经历和屠警官积极探讨。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反电诈宣讲员对诈骗的认识和理解,对宣讲员们后续积极校内反电诈知识的宣传,提升全校学生防诈骗能力和意识打好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