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先进 互动交流共成长——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2-2023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2024-01-05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教育管理科编辑:学工处审核人:陈新新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班级建设的主动性创造性,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提升班级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先进班集体的模范引领作用。14日中午学生工作处在教A202组织开展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2-2023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副校长余志科学生工作处处长于雷校团委书记刘斐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哲琼、陈新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管理科科长王佩佩主持。



王佩佩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专家评审团成员和评分要求,评委根据各班现场风采展示和班级建设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按成绩评选出校级先进班集体。各分院一共推荐了22个班级参与此次先进班集体的评选,经学工处审核,最终有16个班级进入最后的评审环节。

风采展示采用PPT汇报形式,16个班级分别围绕班级概况、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展望未来等多方面进行展示汇报2021级土木工程1班以“弘扬青年三气,展现青春活力”为主题,2021级机械工程1班以“打造‘齿轮文化’,绘制多彩青春”为主题,2021级工业工程1班“寻优补缺提思想,从繁到简观集体”为主题,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以“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理想在拼搏中飞扬”为主题,2021级软件工程3班以“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为主题,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4班以“明笃学之志,赴星河之约”为主题,2021级软件工程(嵌)5班以“树立榜样,班级辉煌”为主题,2021级会计4班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为主题,2021级英语1班以“萤火飞扬,绽放光彩”为主题,2021级英语2班以“Forge ahead in unity”为主题,2021级英语3班以“才高行洁,锐意进取”为主题,2021级法学2班以“德法兼修笃躬行,卓志不言自成蹊”为主题,2021级法学4班以“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为主题,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2021级通信工程2班、2021级机器人工程1班围绕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未来目标等方面展开汇报。16个班级的精彩展示,充分彰显了紫金学子齐头并进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热血奋斗拼搏向上的顽强品格,展现了我校学生实干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最后于雷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个班级在2022-2023学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提出了要求,一是注重细节,各班级在风采展示的各环节都要更加注重细节,不断提升展示的质量。二是加强交流,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在寻找差距中不断提升班级建设能力。三是锐意进取,班集体的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对标先进,不断总结,开拓创新,为学校班集体的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班级作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交流的基本单元,对于加强学生管理,提升集体凝聚力、向心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先进班集体的评选活动,打造校级、省级先进班集体,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班集体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全体紫金学子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奋勇前进以先进班集体建设为平台,更好地创建学风浓厚、班风纯正、风清气正的优秀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