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三届优秀学子宣讲团宣讲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11-25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教育管理科编辑:学工处审核人:陈新新

为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让朋辈教育理念引领学生成长,激励紫金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校于20231124日下午成功举办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第三届优秀学子宣讲团宣讲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于科技楼102会议室举行。学工处副处长陈新新、各分院指导老师及本届全体宣讲团成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育管理科科长王佩佩主持。



王佩佩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优秀学子宣讲团概况。随着我校优秀学子宣讲团工作的不断深入,优秀学子宣讲成为我校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关键一环

优秀学子宣讲团自20226月成立以来,一共遴选出累计20名成员,面向全校师生完成宣讲累计56场,覆盖班级人数累计达4000余人。本届优秀学子宣讲团汇集了来自各学院在道德风尚、学习科研、励志力行、创新创业、党员模范、先进集体中有突出表现的16位优秀学生,他们刻苦钻研,艰苦奋斗,全面展示了我校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希望通过宣讲团学生的优秀事迹,在广大学生中传播正能量,引导同学们对标看齐,共同进步,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中榜样引领和朋辈教育的实效性

陈新新宣读《关于成立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3年度优秀学子宣讲团的决定》并为全体指导老师及成员颁发证书。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宋沁语以“征服目标只需要三步为主题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展示。她通过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成功需要不断反思当下,以“三步”实现波浪式前进和螺旋式上升追逐更好未来。第一步,跳出自身的舒适圈。打破躺平状态,保持危机感,不断奋斗,是成功的首要前提第二步,实践出真知。即使成功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走出惟分数论怪圈,将理论落实于实践,让实践造福社会第三步,小我融入大我。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广罗素材,开拓眼界,用自身之力为社会做贡献,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同时,宋沁语与大家分享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宣讲的一些经验,她鼓励大家勇敢追梦,为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给在座的宣讲团同学带来了启发。



陈新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团的初衷通过挖掘优秀学生事迹,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积极引领紫金学子共同进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永葆进取之心,踔厉奋发二是希望传承优宣精神,薪火相传三是希望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在成长进程中不断突破自我



启动仪式后,优秀学子宣讲团将深入学院,利用新生早晚自修、主题班会活动等进行院级层面的宣讲同时学工处将利用学工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同过采取线上展示和线下宣讲互动相结合的模式,榜样的力量感染广大同学激励紫金学子“向优秀看齐,向坚守优秀的人看齐”,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时代篇章!相信在优宣榜样精神的引领下,紫金学子定能以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