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开展2023年新生辅导员座谈会

2023-09-09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教育管理科编辑:学工处审核人:陈新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学校相关工作,学工处于98日下午300在教学楼A-202组织召开2023年新生辅导员座谈会,学校副校长余志科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学工处处长于雷、副处长黄哲琼、副处长陈新新、教育管理科科长王佩佩以及全体2023年新生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余志科代表学校对各位新进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工作队伍的发展,并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投入,逐步配齐配强学生工作队伍。同时学生工作部门围绕当前辅导员队伍成长需要,精心设计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帮助年轻辅导员尽快适应新岗位;通过专题讲座、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构筑开放性、专业性的交流平台,在交流研讨中探索问题、研究工作、共享成果,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与综合能力。



随后,2023年新生辅导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和工作情况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加深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并表明作为新生辅导员坚守岗位和关爱学生的决心和信心。新进辅导员是新鲜血液的注入,将为我校学工队伍增添新活力,夯实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基,更好推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



于雷介绍了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情况,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各辅导员老师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新生辅导员能够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在开展军训工作时要听从军训团指挥,宽严有度。

座谈会结束后,军训教官与各连指导员进行见面交流。余志科对军训教官近期集训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他们刻苦训练、不畏炎热的精神表示赞扬。




                        

2023级新生军训已拉开帷幕。希望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用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挥洒出青春最美的模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