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1-2022学年度先进班集体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3-03-15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教育管理科编辑:学工处审核人:黄文涛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我校校风、学风建设,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发挥先进班集体的模范引领作用,314日中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了2021-2022学年度先进班集体现场答辩。答辩会邀请到了党政办、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专家评委。来自各学院先进班集体代表参加此次答辩。



经过前期班级申报、各分院遴选以及学工处审核,共计13个班级入围本次答辩。各班级代表围绕班级建设、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依次进行了展示汇报。19级土木工程1班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为主题;19级土木工程2班以“寻梦的旅行,从这里出发”为主题;20级土木工程1班以“同心协力,绘制蓝图”为主题;20级电子科学技术1班以“远征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为主题;20级电子信息技术1班以“彰显榜样力量,共筑班级辉煌”为主题;20级物联网1班以“奋缉笃行,势不可挡”为主题;20级软件工程1班以“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理想在拼搏中飞扬”为主题;20级软件工程3班以“知行明辩,泰而不骄”为主题;19级会计1班以“勤学笃行,有志竟成”为主题;20级会计3班以“榫卯志,承梦行”为主题;20级国贸1班以“燃拳拳赤子之心,扬铮铮远航风帆”为主题;20级英语3班以“心有繁星,沐光而行”为主题;20级英语4班以“以爱为名,生生不息”为主题各自进行展示。现场评委依据申报材料和现场展示答辩表现综合评分。参赛班级代表精神风貌昂扬,现场答辩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各位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各参评班级的累累硕果,以及展示出的强大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方向。我校历来重视集体建设多年来,涌现出大量思想先进、学风优良、全面发展的优秀班级,先进班集体评选已经成为班级集中展示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先进班级影响力不断扩大,学生们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班级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完善,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基础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答辩会结束后,评委根据班级基础数据现场答辩综合考量进行评分,得出了本次答辩的评选结果,现将结果公示如下

              

                              

学院

班级



智能制造学院

19土木1班



智能制造学院

19土木2班



电光学院

20电科1班



电光学院

20电信1班



计算机学院

20软件工程1班



商学院

19会计1班



商学院

20会计3班



商学院

20国贸1班



人文学院

20英语3班



人文学院

20英语4班



新时代,新征程。今年是学校各项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启程之年,学生工作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先进班级评选为抓手,全面推动我校“三全育人”落实落细,将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融入到每一个班级当中,将“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紫金优良校风照进班级的每一个角落,真正将立德树人做实扎牢在学生班级建设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