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新生专场”宣讲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12-02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吴敏编辑:学工处审核人:黄文涛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我校学风建设,集中展现紫金学子精神风貌,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立德树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环境,我校于2022122日下午成功举办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优秀学子宣讲团“新生专场”宣讲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科技楼102会议室举行。学工处副处长黄文涛、各学院指导老师和全体宣讲团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育管理科吴敏主持。



吴敏首先向大家介绍本届优秀学子宣讲团概况据悉本次“新生专场”宣讲是我校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创新新生入学教育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本次宣讲团成员在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工处选拔基础上遴选出了10名在道德风尚、学习科研、励志力行、创新创业、党员模范体等方面具有典型性事迹的优秀学子,旨在分层次、分类别进行精准宣讲,精准帮扶。通过宣讲将优秀学生的个人风采、优秀事迹和榜样力量辐射到全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进一步提升朋辈示范和教育的效果。学院推荐成员经“优宣训练营”选拔培训合格后方可正式加入宣讲团。

黄文涛宣读《关于组建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2优秀学子宣讲团的决定》并为全体指导老师和成员颁发了证书。





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代表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王雨欣和商学院占敏萱向大家进行了宣讲展示。王雨欣同学以“活出自我,活得精彩”为主题,从学委经历、主持人经历以及团支书经历三段经历娓娓道来,分享了自己如何脱离自己的舒适圈,不断尝试,实践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秀出自己的精彩的成长历程。占敏萱同学做了“破圈而出,所向新生”的主题宣讲。她从突破学习怪圈和突破心理舒适圈两方面展开宣讲。她在一次次的自我激励下,打破了“安静”、“内向”的固定标签,把握机会,不断挑战自我,最终蜕变成了一名品学兼优、能力突出、励志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黄文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优宣团成员朝气蓬勃、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奉献,充分展现了紫金学子的青春风采,也正是无数紫金学子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标杆与榜样。他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优秀学子能够通过宣讲团的实践活动收获更好地成长并发挥好典范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致力践行“励学笃行”校训精神,不断绽放绚丽青春,创新演绎出了新时期学校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注重涵养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启动仪式后,优秀学子宣讲团将深入学院,利用新生早晚自修、主题班会等活动载体进行院级层面的宣讲。这些优秀学子将从学习经验、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科研训练等方面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广大同学,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积极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发挥朋辈效益,新老传承优势和榜样示范优势,探索新生入学教育新模式,在校园内树立良好榜样。促进全体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