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历沐风栉雨,影解峥嵘岁月”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圆满举行

2022-12-01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杨洁编辑:学工处审核人:黄文涛

为使广大青年学子在经典红色影视作品中感受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1130日下午,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学习班暨团支书班长培训班举办“心历栉雨沐风影解峥嵘岁月”红色电影配音大赛。学工处教育管理科科长吴敏青马工程学习班班主任杨洁以及各学院指导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初赛阶段

参加本次红色配音大赛共有16支队伍,参赛队伍选取的影视片段从再现早期共产党人光辉革命历程的《觉醒年代》到讲述建国以来经典历史性瞬间的《我和我的祖国》;从聚焦抗疫史的《中国医生》到展现女性独立的《女性之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紫金青年的家国情怀。青年学子以声传情、以情动人,生动演绎了红色电影中革命先辈的精神气概,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决赛阶段

语言之妙在意,言语之情在音。通过选拔参加决赛的5支队伍以扣人心弦的声音、激昂饱满的情感将一幕幕红色经典影视片段还原决赛现场;他们以声传情,用充满激情的声音唤醒了大家的红色记忆,用富有感情的声音诠释着革命人的无畏与豪情,同时也让大家重温党的艰苦岁月,忆苦思甜,在未来漫长岁月中,仍旧坚守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终,电光院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获得三等奖,由吴敏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始终聚焦青年成长,本次红色电影配音比赛活动紧扣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一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不仅体现了紫金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风貌,还坚定了高校青年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不仅是一次语言技能的切磋和展示配音魅力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学习会。

吴敏指出本次比赛对青马工程培养的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青年骨干进行了良好引导,为开展班团一体工作打下良好的活动基础。望各位紫金学子不忘本来,开辟未来,努力做连接过去与未来的纽带,展青年之风采,做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