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

2021-03-30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学生工作处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加强资助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资助队伍的政策水平和执行能力,3月25日下午,学工处组织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学工处副处长黄文涛、教育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资助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资助宣传、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三个方面展开。会上,施红娟对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各学院资助负责老师结合学生资助日常事务、精准资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展开讨论和交流,并对资助育人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黄文涛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资助工作团队在整个学工队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2021年要做到日常事务工作不放松,宣传工作出亮点,资助育人工作有突破。

一直以来,我校推行二级学院资助辅导员专岗,配备一名学生资助专职辅导员,全面负责二级学院资助政策宣传解读、资助业务培训、资助学生骨干队伍培养、资助育人品牌打造和育人成果提炼等。学校资助工作注重统筹规划,合理分工,协调推进。近年来,我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坚持榜样育人、活动育人。除了经济上的资助外,重视从思想和心理上进行帮扶,利用各种资助形式,构建学习、生活、心理全方位的跟踪管理机制。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既解决燃眉之急,又润物无声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提升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