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不负韶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2021-03-18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学生工作处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3月7日至15日,我校10名“预定新兵”参与玄武区人武部组织的役前教育训练,在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以顽强的毅力迎接各种挑战,在政治理论学习、基础体能训练、内务整理等各方面都能按照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全部通过考核。通过本次训练,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入伍信念,为实现角色转变,迈好军营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坚定了建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据悉同学们将于3月中下旬陆续走进军营,携笔从戎,固我国防。

在本次征兵过程中,学校人武部统筹协调,各学院负责老师积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困难,激励鼓舞同学们立强军报国志,最终顺利完成了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各项工作由学校人武部牵头部署,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扎实推进思想引领、政策宣传、报名指导、体检、政审等环节,为入伍和退伍学生做好学费补偿代偿办理、学籍保留等保障服务,积极发挥退伍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今后,我校人武部会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积极推动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精神,引导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更好的完成教育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