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比作为,创优争先当先锋——学工处组织开展2020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2020-12-28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王佩佩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选树辅导员队伍当中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增强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学工处组织开展2020年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吴恒心副校长、于雷处长带队先后完成了五个学院全部27名专职辅导员以及30名兼职辅导员的评优考核。

 

本次评选活动主要根据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汇报、支撑材料查阅、学生民意测评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考核内容包括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主题活动开展、就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评选小组分别由学工处、团委分管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领导组成,力求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学工队伍中专兼职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评选。

评优过程中,每一位辅导员都精心准备,大家纷纷从工作思路、育人理念、工作成效以及学生成长成才思考等方面展示工作成绩,突出特色亮点,分享工作心得,不仅全面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展示了辅导员投身学生工作的热情以及昂扬的精神风貌,唱响了立德树人主旋律。

吴恒心在评优过程中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要想做好需要花功夫,更需要有真本领。“态度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评优本身不是目的,更重要的是借此为全体辅导员创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因此,全体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育人本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办事效率,不断夯实辅导员工作的基本功,持续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

 


学工处近年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相继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沙龙等活动,此次开展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旨在选树典型,锻炼学工队伍,形成以评促建、以评促学的良好氛围。今后,学工处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