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团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2020-09-28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9月27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团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我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李新民,党委书记马跃勇,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吴恒心,副校长、军训团团长陆汉栋,校长助理余志科,党政办主任、军训团副政委马欣,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上尉钱晨、司长靖,军训团全体干部承训教官、指导员2020级全体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副政委于雷主持。


早上7:00,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首先进行分列式。伴着精彩的解说,八个连队17个受阅方队精神饱满、军姿飒爽、士气昂扬。在旗手的带领下,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出此起彼伏的嘹亮口号依次列队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紧接着是军训汇报表演。女子匕首操、男子格斗术和教官刺杀操表演迎得了现场阵阵欢呼声。表演方队的队员们身姿挺拔,动作连贯,身手敏捷,彰显了紫金学子威武不屈的气势和钢铁一般的意志。女子匕首操表演英姿矫健,柔中带刚,口号响亮现场雷声震动。男子格斗术表演,一招一式虎虎生威,震撼全场。教官的刺杀操更是招式新奇,精彩刺激。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领导和军训团干部为本届军训荣获先进表彰的连队及个人进行颁奖。军训优胜连队、优秀学员、标兵助教以及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获奖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表彰过后,军训团吴恒心政委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军训工作的成果,总结回顾了军训过程中的优秀做法和感人故事,并对承训部队教官和军训团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新生牢记军训收获,常怀自强拼搏精神,精彩度过大学生活。


最后,党委书记马跃勇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赠送锦旗。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2020全体新生认真履行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磨练了意志品质增强了纪律观念培养了国防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励学笃行校训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再接再厉,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