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2020-09-25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923日下午三点,我校组织大一新生在教C-201共同观看了消防救援局举办的“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直播现场,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赵锦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全国火灾形势以及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并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直播中他重点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及应对措施,并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模拟火灾场景组织现场学生观看了油盘灭火演练进行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并总结了火灾逃生口诀:低姿扶墙、湿巾捂鼻缓晃轻抛、声光求援火已及身、切勿惊跑清点人员、切勿重返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逃生口诀并默念。



 直播过程中还进行了网络抽奖活动,不定期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主播跟网友积极互动并及时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高效解决了网友心中的疑惑与难题。


直播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自己学到的宿舍及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自我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明显增强。直播现场精彩的模拟演练也让大家真正体检到身临其境的感受,个人应急能力和逃生技能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消防本领,做一名有心的紫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