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军训进行时|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17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9月15日下午15:00,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紫金学院副校长、军训团团长陆汉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团政委吴恒心,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临汾旅反坦克导弹连连长钱晨、指导员司长靖、全体军训团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政委吴恒心主持。



紫金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勇向承训部队代表授军训团团旗。军训团团长陆汉栋做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军训团向辛勤工作在军训一线的全体承训教官和后勤保障服务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军事训练是新生学习部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宝贵时机,也是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对此次军训工作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高昂的热情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投入其中通过军训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生命的价值,在思想认识和行为方式上一个新台阶。二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时刻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体验军人甘苦,学习优良作风,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三要严守纪律,争当优秀士兵。军训中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决服从军训教官的指挥和调动,用各项训练佳绩回报社会、家长、领导、老师的殷切希望。四要发扬团队精神,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军训中争当顾大局、识大体、讲团结的新时代青年,自觉发扬团队精神,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体现当代青年的文化修养和文明教养。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军训中去,圆满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校领导、军训教官、老师和亲人们汇报,以圆满的军训成果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随后,承训部队教官代表王潭发言,他代表40名临汾旅承训教官承诺在今后的军训过程中将注重修养,树立形象,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全身心投入军训工作,竭尽全力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

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新时代在召唤,紫金学子将秉承“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励学笃行”的校训,在崭新的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