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紫金学院喜迎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2020-09-07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排队、测温、登记,94上午,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大门口,一名名返校学生正在有序地通过。阔别校园多日后,紫金学院迎来了秋季学期返校学生,校园里一派热闹而忙碌的景象。



为了让学生平安、顺利、错峰返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各部门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针对学生错峰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日接待、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环节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正式返校前,各年级辅导员主动和同学们连线,告知返校注意事项,确定返校路线,叮嘱路上做好防护。进入校门后,学生出示绿色苏康码、14天健康信息卡以及个人行程轨迹,经核验身份信息和返校批次无误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检测体温,完成入校流程。



学生返校期间,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到各接待岗点检查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返校学生,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学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靠前指挥,与辅导员、志愿者一起始终坚守在返校接待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连日以来南京的高温为返校学生接待工作人员带来了不少困难,但是接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酷暑,从清晨忙碌到深夜,始终执着地坚守在各个指定接待岗点,他们用热情的眼神、温馨的话语和耐心的守候,给返校学子带来了回家般的亲切感。



截至96日,我校在校生已经全部完成返校工作,后续学工处将密切关注学生情况,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监测师生健康状况,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