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020届毕业生升学再创新高

2020-06-22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我校2020年考研取得可喜成绩,达线率、录取率再创历史新高。最新统计显示, 2020届毕业生升学率合计13.26%。

截止目前共有259名毕业生被国内各大高校录取,其中,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率达32.8%,网络工程(嵌入式培养)考研率达25%。录取院校的总体水平在保持原有水平的基础上,稳步提升,双一流、985211高校占比30.5%

我校坚持把考研升学作为营造良好学风校风、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自进校以来,从意识养成、目标引导、经验交流、答疑解惑、复试指导、调剂服务六大环节,层层发力,全力护航紫大学子的升学梦。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为确保学生能够很好的适应在线面试复试,学校协调各分院教师做好一对一指导与服务,有效提高考研复试的成功率。

近年来,学校加强对外交流,有效的提高了学生出国留学的比例。截止目前,今年毕业生中共有78名学生出境、出国,将奔赴世界各地,包括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匹兹堡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院校深造。

有人说考研是一条不归路,选择它就意味着选择了孤独,而在紫大,全校上下倾心育英才,每一位教师都将是学子们考研路上的陪伴者、指引者。学校将秉承“励学笃行”的校训,发扬“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为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