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第九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0-01-06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作者:编辑:系统管理员审核人:

1月3日上午,学工处第九期辅导员工作沙龙暨表彰大会在教A-202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沙龙围绕我校人武工作及国防教育改革进行了研讨,并对2019年我处开展的各项品牌活动进行颁奖,学工处教育管理科刘斐主持沙龙。

首先,特邀嘉宾南京邮电大学学工处吴波副处长做专题报告。他从征兵工作、军事训练、军事理论课程建设以及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分享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好做法、好经验。他指出要将国防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管理体制,不断推动人武工作全方位、深层次、高效能开展。报告精彩,内容丰富,为在场的同仁带来了新思考。


接着,我校2019年军训工作优秀干部代表濮俊伟老师发言。他从自身军训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做好军训工作的几点思考。他谈到,上好军训第一课是每一位新生入学后面临的首要任务,作为指导员要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切实定好军训目标、选好军训助理、坚持日常跟训、做好思想工作,整体把握军训工作节奏,和新生一起圆满完成军训第一课,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素质培养奠定基础。


随后进行表彰环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恒心、学工处处长于雷、副处长庄林作为颁奖嘉宾为我校2019年军训优秀干部、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者以及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结束,于雷针对本次沙龙进行总结,他以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切入点,回顾并肯定了2019年学工处部门科室在思政教育、招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以及重大品牌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以及努力方向,他号召全体学工战线同仁齐心聚力,继续为学工队伍新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吴恒心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做到统一思想、克服倦怠、深入学生、不断学习,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找差距,总结经验谋发展,在学生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到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为我校学生工作步入新阶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