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走向成熟

暨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2019-12-06发布单位: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作者:沈文涛编辑:史琼审核人:

为普及我校2019级新生(包括17级专转本)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态、促进新生的健康成长,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四场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于11月在大报告厅举行。

第一场讲座的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之道——从电影《哪吒》说起”,由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曹加平主任主讲。曹老师结合电影片段给同学们分析了人格结构——本我、自我、超我,各种心理问题以及心理变化。第二场讲座于的主题为“走向成熟自信——性格的完善与成长”,由南京理工大学心理中心朱逢九教授主讲。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性格由什么因素决定和影响,以及如何去完善自我。第三场讲座的主题为“新的大学,新的起点”,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王挺教授主讲,对如何在新大学、新起点让自己生活的更加有意义给与了很多建议。第四场讲座的主题为“与幸福同行”,由南京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世伟主任主讲,着重讲述了如若遇到各种心理问题应该怎样面对和解决。每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踊跃地向老师提问,老师也十分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解答。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对自己的认知,及适应环境、适应生活的能力,也学会了很多自我调适的方法。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帮助新生,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